广州新闻门户

哒哒英语原版教材受家长追捧,或成行业标杆

导读:...

 

一套标准的中小学英语教材从立项到使用需要经历几个步骤?答案是需要经历立项、编写审批、教材审查、教材选用、教材管理与监督5个步骤。过程之繁杂,这里不赘述。此步骤的实施依据为1995年国家教委颁布的《中小学教材编写、审查和选用的规定》,其中明确规定,“中小学教材必须经有关审查机构审查通过方可正式用于教学。”

  然而由于教委监管力度有限,很多民办英语教育机构存在私印盗版教材现象,盗版教材甚至成为了培训机构的摇钱树,印刷、销售、配送形成了一条产业链。随着相关部门的联动力加强,近年来盗版教材现象略有收敛,但是“自研教材”成了英语民办机构的遮羞布,几本教材一混合,洗稿成一本新的“自研教材”,这种做法在英语培训机构实属常见。

  目前,K12英语教育是这种“自研教材”的重灾区,经记者对比发现,某英语教育品牌号称的100%自研教材中与国内外权威出版机构的教材出现多处雷同,甚至出现大篇幅抄袭情况。当然,也有部分K12英语培训机构认真在做自研教材这件事,不过最终呈现的教材质量参差不齐,难以形成统一评判标准。还有部分k12英语培训机构选择直接引进权威出版机构的教材,形成“学校式”的教学模式。

  究竟是选择自研教材,还是引进权威教材?就这一问题,我们关注到了K12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哒哒英语,从它的教材选用策略中可见一斑。

  哒哒英语方表示,成立初期,也想过采用自研教材,但是调查发现后,一套成功的自研教材背后所花费的人力物力无法估计,甚至还需要经过实践验证来完成教材的迭代。然而一套成熟的权威教材本身已经经过了时间的沉淀,获得了大量的使用反馈,经过了无数次的教材修订和再版,最终才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认可。哒哒英语方还谦逊的表示,如果他们出自研教材的话,和权威的出版机构相比,纯属“班门弄斧”。同时,哒哒英语还戏称不愿意用不成熟的自研教材“误人子弟”。


哒哒英语合作方

  2014年哒哒英语横空出世,凭借着一对一固定外教的独特教学模式迅速占领一定的行业市场份额。2016、2017接二连三的与一些老牌出版机构达成独家合作,先后引进了多家权威出版机构的教材,其中包括外研社、培生、企鹅兰登等品牌。一系列合作动作背后的深意为何?我们也询问了哒哒英语。

  哒哒英语方回答,选择和培生此类权威教育出版社合作是基于公司长久的一个是战略布局考量的,哒哒英语的定位一直是建立一所“在线国际学校”而非一个单纯的口语练习平台。所以才不断地联动线下,通过合作来提高哒哒英语整体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

  哒哒英语表示,在线英语教育发展快速,但是在教材调研、教材数据反馈以及教材内容等方面都远远落后于线下权威机构,所以必须要借鉴线下成熟的教材体系,来完善自身的教学模式,继而提升整体的教学质量。

  近日,哒哒英语再次深化和培生的合作,引进的PLE 2.0教材正式上线,与国内和香港各知名国际双语学校同步,在教学活动中全面使用该套教材。哒哒英语相信,未来在国际出版巨头的加持下,哒哒英语教学内容会持续有效的更新迭代,继而利用系统化的教材推动哒哒英语“在线国际学校”的发展愿景。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