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闻门户

抽烟损害身体每个器官!设戒烟日成功戒断高2成

导读:国健署提醒,想戒烟就要舍弃买烟、带烟习惯,也要远离吸烟环境,更可进一步寻求专业人员一同讨论,让自己更有信心及能量克服诱惑。 ...

    烟害是国人头号杀手,每年超过2万人因烟害而丧失宝贵生命,平均约20分钟即有一位。美国疾病管制局指出,吸烟几乎损害身体的每一个器官,已被证实会导致肺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性溃疡、食道逆流、骨质疏松症与甲状腺疾病等疾病有关。调查也发现,设定戒烟日的戒烟者比未设定的高出2成的成功率。

 

  国健署指出,如果以每天一包烟,烟价100元来计算,抽烟一年的花费是3万6,500元,若以10年的吸烟时间来计算,吸烟者至少得花超过36万元,再加上烟品所造成的健康及工作经济上耗损,不仅要钱也要命。因此相关单位也一直极力推广戒烟。

 

  国民健康署戒烟专线服务中心105年针对3,054位来电者进行调查发现,戒烟维持六个月的民众在情绪感受、生活品质以及社交生活上的满意度均显着高于仍在吸烟者;成功者提到,戒烟后他们认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与一般人相似,比较不容易生病,不会因为身体状况或是情绪问题影响自己的人际关系,戒烟后情绪也更平静。

 

  国健署提醒,想戒烟就要舍弃买烟、带烟习惯,也要远离吸烟环境,更可进一步寻求专业人员一同讨论,让自己更有信心及能量克服诱惑。 

 

 

下一篇:没有了

栏目推荐